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

【構想】原木小障板的可行性???

彩繪大障板,其實也沒很大 110cm * 120cm  (牛排夫妻手繪)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理想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Q:你這麼喜歡木頭,又喜歡音響,那你一定可以用原木做出又漂亮又好的音箱吧!!!

A:不行!!! 這個問題,我可是讀過資料的,原木的質地不均勻,箱體重量不一樣,密度不一樣,原木會曲翹,兩隻音箱的聲音會不一樣。這樣問題並不曾減少過。

Q:那我想要放在電腦桌上,又要很好聽,可以嗎?

A:不行!!! 音箱做得小,低頻就會不足,我是有堅持的!理論優先。

Q:我好喜歡障板,但是他太大了,可以小一點嗎?

A:不行!!! 障板太小,低頻會出不來,因為低頻波長很長,相位相反,低頻部分會互相抵銷,造成量感不足,這是物理現象。

Q:除了又大又重的音箱,跟很大片的障板外,你還能做甚麼???

A:...................我想想吧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現實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教授 Q:我有一些紅檜,這對我有紀念性,想要把它做成音箱,放在電腦桌上,行不行阿?

A:不行......也得行,這是有紀念性的東西,而且教授又有點重聽,對聲音其實也沒有要求。沒問題!!!有多少空間,就做多少事情。

桌上原木小障板,醞釀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