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

日本考察行 出發&秋葉原 第一回 ~ 世界真大!!!

        2011年七月底的TAA台北國際音響展間,遇到一位日本先生,年紀大約60左右,對於我們所打造的音箱非常有興趣,為了跟我們確定參觀工房的時間,特地從高雄坐夜車到台北,還把機票延期。當然,我們做了一份簡告跟他敘述德川音箱到目前的經歷與夢想。
 
        就這樣過了一個月,我們突然接到這位先生邀請我們到日本去參加一場音箱發表會。
哇!多麼熱血的事情啊! 這場發表會總共有七個人發表自己的作品與理念。不過發表會,就待之後再介紹囉。

        話說,我們在大阪上空時,好像看到了颱風......



       既然要去日本,當然就要好好地看看日本的音響發展現況,以及它們如何讓 DIY 族群蓬勃發展,不致落寞。一天是大和久先生帶我們逛秋葉原,看看它們的音響店,二手商,以及像是中華商場的電器街,如果沒有熟人帶路,還真的不知道該從哪裡看起。有看到傳說中的 WE 300B,那一對管子,是整間店唯一沒有貼標價的商品(沒圖沒真相)


      平心而論,日本的真空管大概是台灣的2~4倍價格,真希望我買得起!

當然,秋葉原,對我而言,最重要的就是去看看它們賣單體、音箱的店家。之前林先生就跟我說,如果有機會,一定要去看看koizumi musen (小泉無線 http://dp00000116.shop-pro.jp/)

        他們的店家在二樓,裏頭充滿了各式單體與音箱,還有相關材料,像是吸音棉、線圈、懸邊等能想的到跟喇叭相關的周邊都有,這裡讓我連續兩天都跑過來看。

        日本很多商家都禁止攝影,特地拜託他們讓我拍照。還跟他們說我很敬佩長岡鐵男先生,請他們務必讓我拍幾張跟台灣的網友分享。結果店員還很驚訝地說,長岡先生在台灣也很出名嗎? 我跟他說,是阿,長岡先生這麼有才華與熱情的人,台灣知道他的人可不少呢!

       日本的店家,還滿喜歡賣 JBL, Tannoy , Lowther 的複刻音箱。 連JBL 的 PARAGON 複刻版都有(禁止拍照  借網址 http://www.mcsmk8.com/Paragon/paragon.htm ),現場聲音聽起來很舒服的,是比較慢一些的走向,坐在中間,音像很正確,如果有一杯小酒,真的令人非常放鬆、舒適的享受。我很喜歡這種感覺,很像是有迷幻作用的聲音。大和久先生說,這樣速度比較慢、柔的聲音,他比較不喜歡、他喜歡速度快、乾淨、能量強的感覺。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囉!然而,售價只要 290萬日幣呢!

       當然要補上在日本吃的燒烤囉,這真的不得不佩服他們,這家店有位置坐,有冷氣吹,位置還很大,重點是!!! 一串只要80日幣!!! 讓我第一天就失手的點了一桌燒烤加清酒,完全忘記自己是來幹嘛的。

       啊,講到燒烤就太興奮了。

次回預告  
koizumi musen 的戰利品  2011年 7月 Stereo  雜誌開箱文??? (雜誌有甚麼好開箱的呢?)


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